星期日, 2月 11, 2007

Flu Attack

有人就是不見黃河心不死, 終於還是讓我病倒了. 早早就提出警告, 如果我現在生病, 我的睡眠狀況已經不好了, 再加上我的胃對藥物一向很敏感, 食慾會變得更糟糕, 更何況第三階段是寶寶腦部發育最重要的階段, 吃任何藥都會讓人很擔心, 但若不吃藥依這次流行感冒的徵狀來看, 我一定很難撐過去.

但我老公就是不管, 請病假的三天中, 硬是要我無時無刻待在他身邊, 即使我有時候沒戴口罩也照樣又抱又親. 而且他一副不想趕快好起來的樣子, 不吃不喝, 還堅持不去看醫生. 最後在我的要求下終於兩個人去藥房買了些成藥跟維他命, 算是盡了人事. 然後我跟他達成協議, 晚上我要睡在客房, 因為戴口罩睡覺會讓我呼吸量不夠, 上次他感冒時我成天戴著口罩沒問題是因為胎兒還小, 沒造成我的呼吸困難, 現在的情況可不一樣. 說是說好了, 但最後我還是心軟沒有執行. 他一向睡眠有問題(可能因為以前生活太不正常造成), 睡得少又淺有時還會失眠, 所以一定要我睡在旁邊他才會睡得好, 而且只要我半夜起床他一定醒過來. 原本我打算哄他睡覺之後再到客房去睡, 但是看他一直咳個不停, 只好不斷餵他吃藥或幫他按摩, 最後乾脆就睡下了. 當時心裡真的很掙扎, 到底是要顧老公還是顧寶寶好.

因此當我在上課時發現自己打噴嚏不止, 立刻撥電話給我老公, 要他打電話去醫院問怎麼處理. 沒想到他什麼都沒問到, 反而幫我預約了隔天看醫生. 我是不想要額外看診, 因為不知道保險公司願意給付多少, 如果算是 Urgent Care 那通常蠻貴的. 但接下來是週末, 如果出現什麼狀況那更是難處理, 而且我也希望能夠儘早把病症止住. 隔天我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 感覺奇怪我老公向來會中午打電話叮囑我吃飯, 今天不但沒有而且到了二點半了都還沒有電話. 我們的預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照理說他應該打電話跟我約時間準備好等他來接. 我打過去給他, 說的話完全不像把我的感冒當一回事, 還由我決定該不該去看醫生.

掛了電話之後, 我的女人小心眼症開始發作. 首先我不覺得他是忙忘了才沒打電話, 因為這星期是公司的滑雪週, 很多人都不在, 而且星期五下午根本沒什麼會要開, 我看他八成在公司跟同事閒扯淡或打球. 而且他說他有在看時間準備二點四十五分時離開來接我也有問題, 怎麼可能不需要先打電話叫我起床準備, 等他回家都三點了我才慢慢穿好衣服, 去醫院就會變得很趕. 我越想越氣, 尤其想到他生病時我還冒險整夜照顧他, 結果他根本不在乎我生病受苦, 也不在乎寶寶的發育狀況. 想著想著就覺得我該想想是否有可能回台灣生產或至少回台灣坐月子. 他回來時我鐵青著臉坐在沙發上等著出門, 根本不想跟他說話. 他拼命解釋, 我回應了一句話 "我不喜歡你說謊, 你分明就是不在乎我受苦, 還硬要說你有在注意時間". 溝通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醫院, 但我心裡還是對他很失望, 有種良人無法倚靠的感覺.

後來經過醫生詳細的檢查與問診, 因為我只有嚴重的打噴嚏跟鼻塞, 沒有全身酸痛與咳嗽的徵狀, 現在又剛好是花開時節, 很難說是感冒還是過敏症, 就建議了對孕婦無害的OTC drug, 抗鼻塞的Sudafed 跟治過敏的 Clearol, 然後一個星期後的定期產檢再看看情況如何. 後來我雖然開始吃 Sudafed, 但變成除了被寶寶踢肚子踢醒之外, 半夜還會醒來擤鼻涕, 甚至雖覺得很累卻因為呼吸不良無法入睡. 他也被我影響的睡不好,清晨四點突然跟我說要去24小時營業的藥房買鼻子專用的蒸汽機(Nasal/Sinus Steamer), 看能不能讓我好睡一點. 我跟他說不必那麼急, 當天下午我們花了幾十塊美金買了一台回家. 我努力用鹽水蒸了四五次之後, 鼻塞情況果然大為改善, 也漸漸好轉起來, 所以我就停止吃藥了.

我的胃其實吃了三次藥就完全不行了, 完全沒有食欲不說, 還很想要吐, 即使停藥之後也是一樣. 因此我開始要求不吃飯, 只吃些水果或喝湯, 要他自己料理吃飯的事. 但我老公有個壞習慣就是, 如果我不陪他吃飯, 他就完全沒食慾, 甚至可以好幾天都不吃飯. 也因此我雖然害喜嚴重消化不良, 還是會勉強自己陪他吃飯, 每天選餐廳是我的責任. 現在他雖然非常擔心我的狀況但也沒辦法, 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而且我目前是怎樣也沒辦法吃東西了. 我自己倒不是那麼擔心寶寶的發育, 因為我實在是胖太快了, 才隔一個星期我就又胖了三磅. 而且我每天都吃孕婦的綜合維他命外加一顆 DHA 跟一顆鐵劑, 每天都喝牛奶, 吃水果, 暫時不吃東西應該沒多大問題. 反而是他得想盡辦法讓我吃飯, 否則他也沒得好吃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