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Lucky Valentine

前陣子諸多不順, 身體欠佳, 更何況結了婚對情人節的敏感度大大降低, 老實說, 連想到吃情人節大餐都覺得累. 突然間發現禮物, 鮮花, 燭光晚餐如果沒有驚喜, 其實只是例行公事, 電視節目跟商店早就把情人節的神秘感曝光到只是女人間的魅力比賽了.

因此, 情人節當天早上, 我們這對夫妻過著照常的日子, 根據當天上班上課的行程早上九點多開車出門. 令人高興的是已經陰雨了一陣子的天氣轉好了, 初春的天氣很舒服, 植物也開始展現一種生命力. 幸運的是前一天我的孕婦抱枕寄到了, 我們終於ㄧ覺到天明, 連生病的徵狀都沒擾人清夢. 早上的西班牙文課的作業還沒開工, 但我決定順其自然, 不要活的太辛苦, 利用上課前半小時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我老公這星期開始新的案子, 這個案子他是 leader, 又有公司內的兩個重要人物參與, 因此壓力開始大起來, 前一天晚上加班到半夜兩點才回家, 而且這陣子他也飽受生病失眠之苦. 所以我就決定不要讓自己的期望造成大家的負擔,平常我想買的東西都沒有禁忌, 不需要在特定節日去湊熱鬧, 絞盡腦汁買些華而不實的禮物湊熱鬧, 所以我們雖然沒有談到這些想法, 但我的態度應該讓他感受到我的不當一回事, 把日子過好最重要, 這點默契我們夫妻還有.

十點鐘他在停車場把我放下, 說好中午十二點十五分來接我下課, 我就匆匆走到 Social Room 去忙我的功課了. 一進門我先去簽名, 剛好行政經理也在櫃台那邊, 她一看到我就驚呼 "我喜歡你的上衣, 非得說一下找人分享." 我雖然被她的反應嚇了一跳但心情變得很好, 畢竟ㄧ早被讚美是件好事. 泡了杯熱巧克力拿了塊餅乾之後就開始忙我的作業了. 接下來到上課結束我的記憶是不斷在趕作業, 以免老師叫我的名字時答不出來, 到了下課時我只覺得鬆了一口氣, 這堂課真不好混! 收拾好東西匆匆走到門口, 竟然看到我老公拿著玫瑰花站在門外, 就像個大學生追心儀的女生ㄧ樣, 我真是又驚又喜, 完全沒想到他有辦法找到教室, 我連提都沒提過教室位置. 身邊走過的同學都發出驚喜的低呼, 有些還站著欣賞我們直說 "How nice!" 雖然每年的情人節他都從國外訂花送到我的辦公室, 但都沒有這一次這麼令我感動, 讓我覺得他真是個用心的老公, 再忙也要親自討好老婆.

他提議找間好餐廳吃中飯,下午他會去訂情人節餐廳, 問我 Amber 好還是 Sino 好. 我想我們兩個最近都食慾不佳, 沒必要中午跟晚上都吃這麼多, 就說中午還是照例到 Google 隨便吃點, 晚上的訂位兩家餐廳都非常熱門, 還好我晚上六點到八點有課可以訂晚一點的位子, 但是 Amber 訂到位子的機會比較大. 沒想到今天加菜, 有個主題叫 When East Meet West, 擺出了漁人碼頭知名的炸軟殼蟹, 我忍不住多吃了點. 不過晚上的訂位出乎意料, Amber 早上就停止訂位了, 因為爆滿. Sino 則可以訂到九點的位子. 所以看樣子中餐多吃了點反而倒好.

晚上下了課之後我開去公司接他, 兩個人就直接往餐廳去報到了. 我們也算是 Sino 的常客, 會遭遇到的問題都很清楚. 首先就是停車問題, Santana Row 的停車場總是爆滿不容易找車位. 但今天開進車場沒多久我們看見一對情侶走在前方好像準備去開車, 就尾隨他們, 他們很有默契地指指前方的車位告訴我們位子, 就這樣我們輕易地佔到一個寬敞的車位, 真是史無前例的記錄. 我忍不住直說 "今天真是幸運!" 走出車場之後雖然還不到九點, 我們決定還是去碰碰運氣, 因為 Sino 的訂位向來不是真的保留位子, 明明訂了位常常還得要等半天, 那不如早點去報到. 沒想到櫃台竟然說馬上有位子給我們. 我們對看了一眼, 覺得今天真是出奇地幸運. 後來點菜時, 那個白人侍者特別熱心, 因為我老公吃素, 前菜我們想要換成 Dim Sum 的幾個小點, 他還特別跟廚房關照弄給我們. 而且今天的菜做的特別好, 我們還開玩笑說可能今天所有的廚師都來上班的緣故吧.

俗話說人生沒有低潮就沒有高潮, 可能平常都太平順, 所以感覺不到幸運的存在, 若不是前兩個星期的不順心, 可能今天也無法深刻感受到這種好運光臨的快樂. 不過, 今年真是過了一個快樂的情人節呢.

3 Comments:

At 9: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幸運的情人節,看來孕婦運氣很旺,果然是真的喔!希望今天大年初一妳們出門也能旺旺旺,去鯉魚門馬上被帶位,不用等!
總之,新年快樂喔!

PS.我貼了白沙國家公園的照片要給你看,有空記得去看喔!

 
At 2:13 下午, Blogger Shihling said...

看到照片了, 真是神奇的白耶. 應該要去玩一玩.

 
At 4: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羨慕啊!我從少女時期到婚後兩年,都不知道收到花是啥感覺的...呵呵~我今年情人節,是在從舊金山飛回北京的太平洋上渡過的。沒情人節禮物、也沒生日禮物...
不過我前幾天也收到一束花,在我要出發飛飛美國的時後,物業(就像台北說的大樓管理處)送了我一大束花,跟我拜晚年...看樣子,這是我唯一會收到花的機會了。呵...

 

張貼留言

<< Home